close

均哥小品

還記得寶寶出生第一天

每個孩子出生的時候都是媽媽的刻骨銘心


由於懷均哥肚子很大且後期很頻尿,

一晚上都要起來3-4次,

所以睡眠都要睡到早上10~11點才夠。

這一天,清晨四點,

肚子很痛,我以為是拉肚子,

其實還蠻高興的可以將體重減輕一點,

懷孕總共胖了21公斤,最後生產體重為80,夠重吧!

我很快的起身拉肚子,有喔舒服一下!

很開心的回床上睡覺,奇怪肚子又痛了,

又起床去廁所拉肚子,沒有不過還真痛,

回房間睡覺,又痛?

因為已經過預產期第四天,所以很特別注意是不是產兆?

是陣痛嗎?是真的陣痛還是假的呢?有規律嗎?

我開始算時間,天阿!是陣痛而且是5分鐘一次,

醫生不是說先有假陣痛才有真陣痛嗎?

我怎一開始就真陣痛呢!?

5分鐘一次越來越規律,我忍。(因為不會馬上生且老公還在睡覺阿)

忍到早上7點,老公起床了,

我問老公有睡飽嗎?老公回答有阿。

我跟老公說:我肚子痛已經開始規律了,5分鐘一次。

老公跳起來驚慌的說:確定嗎(因為他不相信)

我們一起計時,果真5分鐘一次。

老公打電話跟婆婆說要去醫院,開始痛了。

我的東西早就準備好了,一拎就上車了。

婆婆很緊張替我準備早餐,

我跟婆婆說:今天剖腹的話不能吃東西,

你不要緊張,不用緊張先去醫院給醫生看看。

到了麥婦產科,

阿長有說:如果有產兆不用掛號,直接上來檢查。

真是貼心,讓我們家屬有完全的放心與信任感。

一到二樓開始檢查安排手術時間,

原本迷信要挑時間,結果通通不準,

為我喜歡小孩子自己選的時間。

下午1322

在護士的倒數下均哥誕生了

我靜靜的聆聽孩子的第一聲,哇~~哭了

我的心終於放下來了,

護士整理一下將孩子抱給我看,

我的第一句話是:怎麼那麼白?是胎脂嗎?

護士說好了喔換爸爸看了喔!?好。

接下來,護士說休息一下,我就昏過去了(睡著啦!)

 

 

再度醒來已經在病房301了,

老公說,很多人送你上來抬你到床上

(對於抬我的大家們謝謝謝你們,生產的媽媽是很重的,真不好意思)

再次醒過來我全身發抖,

醫生說是我的麻藥還沒退,退了就不會抖了。

意識是很不清楚,知道有人有護士有老公,

再來公公婆婆來看我,

我搶忍著全身發抖應付大家,(老實說很需要休息)

這時候訪客要少且不要留太久,因為好累喔!讓我睡吧!!

再次醒來護士來跟我量體溫,

護士跟我說發燒喔!我回答:沒有吧!

護士說:你看都已經39度了。我回答:真的ㄟ,好吧!

 你說,是不是意識很不清呢?

接下來老公將濕毛巾放在我的額頭上,很舒服我有又睡著了。

再次醒來很不舒服,因為我起疹子,

醫生說是我對麻藥一點過敏,疹子發在脖上。

些下來就是濕敷額頭跟脖子,很舒服我又睡著了。

 

住院第二天,產後第一天,早上醒來吃藥,還真痛苦。

一起身(約30度啦!)傷口真痛ㄟ,

我有準備吸管喝水,將要放入口中,結果吞下去是最難的,

躺著吞,頭一遭,喉嚨很痛。

 

早上我就開始吃月子餐了,

右手打點滴,左手拿筷子吃早餐,

兔來兔去,沒吃幾口全下老公的肚子了,

老公說沒味道好難吃喔!

換產辱墊還有尿帶都是護士回來換,第一次當爸媽的我們,

感受很貼心,讓我們很放鬆當爸媽。

住院第三天,產後第二天,

好多人來看我,但身體還適很疲累大部分時間都在睡覺,

有家人來看我我都會打起精神,應酬一下。

其實,大家都是來看寶寶的,這時候請大家到育嬰室看是最好的。

這時的我真的很累,大家一走我就睡了。

累阿!真累

 



住院第四天,產後第三天,

換病房,護士和一個菲籍幫傭來幫我,

老公不在,護士就讓我自己移動換床,菲籍幫傭小姐幫我拿全部東西,

真是謝謝你小姐,幫我一個大忙。

這一天,精神好很多,

換房到306,比較大寬敞,

一樣,很多人來我也是很累的應付,

今天護士說可以下床了,

拔了尿管,所以我要自己去廁所了。

開始練習下床,好痛阿~

上一個廁所,覺得路途好遠阿!

其實,廁所就在我的旁邊不出10步就會到,

但我一隻手扶著我先生的肩膀,一隻手扶著肚子,直喊好痛阿!!

上完廁所回床上也是一個痛苦的過程,覺得肌肉被拉扯,

我好想看寶寶喔!!

老公拿著像機裡的照片給我看,

你相信嗎?我一看在看看不停ㄟ,

老公問我說,他有遇到一個媽媽也是剛生完去看小孩,

你要不要下去看?

我說每走一步很痛ㄟ,老公說:他先生也是扶他去看,

我也扶你去阿!好阿!我答應變慢慢踏出我的病房。

到育嬰室,看到是我的名字,

好感動喔!想到也會有我的名字在裡面,

以前都是看別人的寶寶,今天是看自己的,

我隔著玻璃叫:寶寶 寶寶,寶寶竟然動了。

老公說:每一次開放時間都會來看寶寶,其實寶都沒有什麼動,都在睡覺。

我覺得我很幸運我跟寶寶有感應,

我想每個媽媽跟孩子都有感應,

因為他在肚子裡可是跟你連在一起的呢!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成衣一條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