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進入成衣業數年了
不算長
但對個人(不是本科來說還真長)

很多東西都要一點一點學,
本人非常想要躁進,非常想....

一邊工作一邊帶小孩<----真的不是我所想的

我想大聲說,
我想當家庭主婦
平凡的家庭主婦....就好

但是,
事與願違

我必須要到成衣廠工作
(就是自家的所以一定要去)

在成衣廠發現好多細細雜雜的事
我喜歡面對人
但目前功力還不能面對客人跟客戶


因為我還沒有"談"的能力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等一下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上回經由朋友的介紹
朋友想說我在成衣廠
說不定可以經由上游廠商可以降低成本

我就很熱心的幫忙
結果我因為太多不懂沒能幫到忙
就是因為我不知道""成本""怎麼算

朋友...>>>對不起,沒能幫到你

現在我大致可以說
一件衣服大致可以分如下:

材料選擇:全棉
添加CVC的棉
棉添加CVC+抗起毛球
(其他涼爽紗/竹炭/紅外線...不說,成本太高)
以上每一種又分為20支數以下跟以上

簡單來說
摸起來:粗一點的是20或25支數以下(牛仔布/T桖/運動衣..)
  細一點的是25-40之數之間  (嬰兒或小孩衣服/男生汗衫或內衣內褲/衛生衣....)


成本計算最簡單來說
(你可以選擇買成品布比較簡單,
厲害後可以買紗請代工廠代工,
這樣你可以更控制成本)

好...來吧!!
1.選擇你要的"布"(比如CVC36棉,碼重輕大約落在290-310)
2.布會經過染整定型,這樣比較不會脫色

選擇好以上條件,就會買好成品布了
成品布的購買也會影響成本,
買多,會比較省
大約
成品布都是以公斤來算,
所以,最小量可以買100公斤
這樣會才會省道......

買好布,
咱們來進入衣服製作重點了

買好成品布
送入裁剪
(版子要準備好,簡單電腦打版200元起)

剪裁也會一版子的複雜有不同的工角
工角就是你的成本大約落在5-10元 

裁好布要進入車縫
一件衣服每一個部分車縫部位工角都不一樣
以背心來說大約落在12-25元
(有考克/山本/滾條/平車)

車好衣服進入整燙
整燙有分加夾子和加版子
夾子/紙板量大大約落在6-8元

整燙完畢進入包裝
包裝要塑膠袋或是標籤貼紙
量大都是另外算
大約落在5-6元

完成

不可被遺忘另外的成本
吊牌
洗標(圖案/可以烘乾/不可以漂白...)
尺寸標(S/M/L/XL)

這些量大都可以1元計

(我知道有些廠商,會高價說版費阿!啥的)

算一算,就是你的成本了
今天寫到後面有些倉促
因為兒子在旁邊搗蛋

下次會在分享每一階段細部

 礙~!!
誰叫我在一條龍裡面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掰掰--------------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成衣一條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