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1550.jpg

看到我發文就知道展覽已經過很久了,

我聲明: 我沒有為誰打廣告喔~!!

這麼晚發,就知道已經沒有廣告效益了~哈哈哈

DSC_1554.jpg

DSC_1555.jpg

我早上7:30出發到現場大約10點,

不誇張目前德狀況是排隊換證,

我已經利用QR扣來換證,但是...一點快的感覺都沒有,

因為事先登記的機制,並沒有開一條通道或窗口,

我還是跟大家一起排隊換證,~~~

有多長,你看到盡頭了嗎?

目前是總統蒞臨玉遠東的大家長在致詞,

有趣的是.....

DSC_1551.jpg

DSC_1553.jpg

這安檢門,超有趣

我去那摩多年,沒有經過這道門,

等我要進去時,已經撤了.......我....好.....難........過.......奔.....

DSC_1556.jpg

上面是抗起球壓可力纖維前身

下面是我們所謂的OP

也就是增加布面彈性的..配角或要角

DSC_1557.jpg

我手上剛好是勾起來的棉花後製

它即將紡成紗線

其實一般很少看到部的前身是紗線,紗線的前身是棉花後製纖維,

再來就是棉花整理前,再來就是棉花本尊

特別拍一下....

DSC_1558.jpg

DSC_1559.jpg

DSC_1560.jpg

DSC_1561.jpg

DSC_1562.jpg

紗線進入染紗階段

染紗稱為色紗----->胚布

未染紗稱為胚紗--->胚布

兩者在於一個要染一個不要,不要者只需要下水定型即可

DSC_1563.jpg

DSC_1564.jpg

DSC_1565.jpg

DSC_1566.jpg

右上為發熱紗--->冬天很紅

DSC_1567.jpg

右上2微涼感紗--->夏天很紅

哈哈哈~

今年真的要稱讚一下台塑,台化紗

隨然跟你叫紗叫得少,

不過在興縣展出的這一方面很不錯喔!

看到你對產品介紹的用心,相信今年你的發紗量會比以往進步,

我認為看到你紗線介紹的呈現,

真的很用心,~~~

DSC_1569.jpg

DSC_1570.jpg

我的工作大約是從"織造"開始~,

這一個看板我認為很不錯,

因為她介紹自紗線的規格開始控制,

直到織造 染整 到成衣

此流程是規劃一個系統可以更有效控制品質與成本,

我也可以用來解釋工作的過程,

讓想發展者與餐與者有概念~讚!!

DSC_1571.jpg

這是拉鍊的加強拉頭

可以承受很高的拉力使不斷裂~

DSC_1572.jpg

DSC_1576.jpg

我看了很喜歡:奧迪"那個,廠商沒有送我~~~

今年我會喜歡這個是因為我常常認為拉鍊不好拉,

印象最好的就是運動服的拉鍊最好拉,又省力

這個,還可以客製化客戶的LOGO 我認為還不錯

一個單價也不高,大約是一個"織標"的價錢可參考喔!!

DSC_1621.jpg

你說我跟YKK不熟嗎?不會喔!還可以

我的家裡就是用YKK鋁門窗,

拉鍊部在樓上,你說熟嗎?有喔

有便宜嗎?沒有喔~~~~暈

DSC_1574.jpg

這拉鍊很聰明,

知道我們都會導處拍照,

把LOGO秀上去,

這樣採購商就會依LOGO找你了,

我有問你的拉鍊會比YKK便宜嗎?

他回答,因為你來看展會喔~!!  這樣回答就是聰明,獲得了一個好印象

DSC_1575.jpg

DSC_1577.jpg

標的部分

繡的部分

各式工法,也有的廠商是不能拍照

DSC_1578.jpg

DSC_1579.jpg

這是副料的部分

今年沒有遇到織帶廠商,好可惜喔~!!

DSC_1580.jpg

DSC_1581.jpg

DSC_1582.jpg

你逛過故宮的紀念品區嗎?

這家剛剛好有橡膠類產品

在桌墊或是鑰匙方面都可以利用

DSC_1583.jpg

這印標很賞心悅目

你喜歡哪一個呢?

其實標的單價取決於顏色的幾種與數量

DSC_1585.jpg

針織布---紡托會的藝術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休息一下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DSC_1586.jpg

其中圖,有四線車所示

利用矽膠帶來代替鬆緊帶

更貼緊布料~~好有無痕的FU~

DSC_1587.jpg

這是....知名品牌,你穿過嗎?

它的鬆緊腰頭就是運用矽膠來當主力,

你穿過更可以說明這東西貼布貼身,

也運用在韻律服上~

DSC_1588.jpg

環保商品一角,

之前,電視有報導目前成衣業的快速,

成了污染的一部分

大量生產大量選購(為便宜)

化纖又代替的天然纖維,成

本降低......汙染阿!

所以這產業發展很"永久"

畢竟從皇帝時代,人類就開始穿衣服不是嗎??

這要檢討的是...有效資源再利用環境會更好

DSC_1589.jpg

便統

所謂的色票

你有嗎?我沒有...一本都沒有...慚愧

你是設計師嗎?你需要有

我是織布廠,我幫你染布----我不需要

我最需要的是你拿一塊布我來當色樣(材質/規格都相同)來打色-----

設計師設計圖案可以用色票來跟我討論,

我也會根據您定的色票來跟加工廠對色討論,

使用正確率大約百分之80,

人客阿!你說擬定的色剽悍成品想像有準嗎??

你自己說!!.....自己說!!....

需不需要買?...需要

需不需要用色票溝通?....需要

 

DSC_1590.jpg

這一家,我好後悔沒有進去留資料

如果你看到我在呼喊你.....請寄資料給我,

尤其是布料方面喔!!.....這是我的疏失

 

 

DSC_1591.jpg

塔基馬--我稱他如此

這是每年必看

電繡機以前入門都是6色

今年初開始入門機種已經改為9色了

很開心9色顏色終於成為入門機種,

請問入門機種顏色加多,價格有沒有很入門呢?....沒有

喔NO~

我想顏色需求已經是趨勢,

所以在電繡上越來越不會有廠商跟您說我只能限制幾色這個問題了~

DSC_1592.jpg

這也是趨勢,噴墨印花

在於1CC的墨水多少錢....

如果,我需要小批印花就可以考量這種

所以,以前我沒有想法,

現在有想法,我們來合作吧~!!

DSC_1593.jpg

來去看機器

中大很有誠意

每一年都展出不同面向的機器

今年展出一體成形的織鞋面機器

DSC_1594.jpg

 

左邊為送紗紗線,

當然你如何設計圖案,紗線顏色就如何擺放

DSC_1595.jpg

 

藍色這台就開始織出一個一個鞋面,或襪子

喜歡何種風格?  他織給你

DSC_1596.jpg

襪子廠商也有來

DSC_1597.jpg

自動網印機

我看了一下,因為有階梯不平

我差一點鋪倒...

DSC_1598.jpg

上圖先生在紅外線定位,

東西一定要定位好,

弧形的是印刷機的軌道

目前網版都是由人工來印刷,

這台是由機器代替人工,弧形為機器的軌道,

所以機器可以控制膠,一片一片的印刷

而師傅或是其他想我這種代班人員(菜鳥)

就可以負責放好裁片這樣的工作

DSC_1599.jpg

這也是他們新的東西

感溫顏料~

就是日本溫泉區當紅的浴巾

遇到溫泉或熱水,美女有衣變沒衣那種.....羞(這是人家日本的巧思)

DSC_1601.jpg

我的夢夢機台~

家用型縫紉機

比工業用小一點,

比一般正版家用型馬力又更大,

桌面也大~真是我夢夢款~~~~特別拍一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休息一下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DSC_1602.jpg

DSC_1603.jpg

絕對不掉

DSC_1604.jpg

選鑽

選鋁

選珍珠

----任你挑選----

DSC_1605.jpg

棉品

前幾天還來公司裡聊天

棉品老闆與我公公是多年舊識,很好聊~

真是不簡單,在展場上硬是打開了天然纖維的門

我想時代會讓更有市場的有機系列發展,

讓天然纖維與化纖纖維給消費者更多更好的選擇

 

DSC_1606.jpg

你看一體成形

如果穿起這件來運動一定很不錯

衣服上的線,

一種是印的

一種是以材質的車縫線

一種是編織紋的交界

哪一種好穿?    你穿穿看

我穿的時候個有感受,因為要看你穿著去哪裡

當然不同也顯出在價位上~

DSC_1607.jpg

運動布料的選擇~

我有喜歡,希望好好合作

DSC_1608.jpg

DSC_1609.jpg

這兩件衣服是我路過拍的,

看起來好暖喔!

對我來說~~~衣長太短,,不過材質取勝讓我多看了好幾眼~

DSC_1610.jpg

色紗出現~將 將 將 將

它的色紗有別於群鹿的色紗

紗線的顏色很清爽

(應該說是我老土沒看過如此清爽的紗~)

廠商請我多拍色卡,可是我篇喜歡拍~~~~

DSC_1611.jpg

它的   ""紗線""

因為淡淡的好馬卡龍喔~!!

 

DSC_1612.jpg

去年我只看到編出來的成品

今年看到機器

你想知道鞋面編織嗎?可以洽詢紡研所的展出資料

我記得是中大的機器,給您參考,

 

DSC_1613.jpg

上頭的字

"超棉感尼龍"  挖屋!!

也就是尼龍纖維再進化,成為棉感....這是???

棉有特殊手感(我認為啦!)

如果尼龍可以進化成為棉感,我相信穿著會更舒適

如果是敏感肌不敢穿著化纖的,可以挑戰看看喔~!!

DSC_1614.jpg

來東和紗走走,

立牌與布料直接呈現

有耐心可以看看

DSC_1615.jpg

也來立益紗看看

我們'也常使用立益紗

簡單介紹

如要找特殊布種要用問得比較快

DSC_1616.jpg

上圖為紗線的分析

也就是我常說的20/c  30/c.....cvc36/1....cvc38/1

一條紗線是由更小的紗線組成,如上圖

很不可思議吧~!

所以紗線越多當然技術性也高,穿著的舒適性也提高喔!!

DSC_1617.jpg

這介紹我沒有進去看,

因為我看到日本人在裏頭談話,

我想說不要大擾人家,因為裡面很多人呢!!

怕冷?...極端氣候會讓大家研發更好的東西

DSC_1618.jpg

遠東紡織也是我們常叫的紗,當然大東也是

今年遠東大家長演講完後

下半年度....

我整個感受到大家長講的內容....成長/市場

下半年紡織區域整個成長很多

顯現出遠東的擺棋與陣勢

..................超值得我學習的................

DSC_1619.jpg

迷路中繼站..地圖

此地圖與廠商紡研所都有.

網站上也都有歡迎資料搜尋

DSC_1620.jpg

拉練頭.....最近受用

話說我的包包整個拉起來---開花

拉回去----開花

算了,沮喪,換拉鍊吧!

老闆說50元幫你歡拉鍊頭---好啊!!

結果成功!!

好的拉鍊頭//高級的拉鍊頭//

價格不同拉鍊頭不同+功夫=救了我的包包

 

------------------  最  後  -------------------

其實當天參展的還有大陸的廠商

我只走過幾家,探訪的人真的很少

我的顧忌是品質

與送貨時間,

目前經過廠商的解析,

與自己大陸客戶的寄送經驗來看,

我想大陸如果有好的品項

或是台灣找不到的品項我可以參考參考!!

(尤其是蕾絲//超難找)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結束分享,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今年年初還可以按部就班上工

年終爆忙,

所以分享的文章比較少,

進入年底的尾聲還是要將進步的內容呈現,

有客戶問到

拿照片給你可以打版嗎?

可以,版打出來就可以打樣

但是,

第一次大出來的版和樣衣不會是你要的

第一次,初樣

我們是將圖片跟你想像中的樣子打出來,

再依照試穿經驗調整,第二次會比較接近你要的

而第三次將可以成為大貨的正確版

聲明:第一次就是大貨版樣  ""這是不可能的""

 

建議:

拿來打版打樣的衣服

是你喜歡的

是你穿過的

是你認可的

我們將依照樣衣的尺寸打出版子

版子進行製作樣衣,

這一次,因為布料不可能一模一樣,

所以還會有2次確認的機會

第2次出來,如果滿意,將是大貨的樣子

 

如有問題歡迎謝信給我,我們可以討論討論

最後

開心工作

認真過生活

往前邁進夢想,向前一步  將是人生中的不可思議  (你懂,走過的)

    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是成衣一條龍.米蘭達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咱們下次見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成衣一條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